网站首页 > 活动展示 > 正文 > 文章列表

忠诚保平安 喜迎二十大
2022-04-28 10:34  

         ——学校召开2022年校园安全稳定暨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会议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教育厅关于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维护好校园的安全稳定。4月27日,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和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校领导赵利宁、刘炜、苏晓军、张桓、马元、陈志勇、陈灿及各部门、各院(系)、宁夏农业学校党政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赵利宁主持。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赵利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长刘炜讲话

党委副书记苏晓军传达学习全区教育系统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及工作方案

党委副书记张桓总结2021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并安排部署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任务

副校长陈志勇传达学习自治区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副校长陈灿传达学习西夏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苏晓军副书记传达学习了全区教育系统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及工作方案、副校长陈志勇、陈灿分别传达了自治区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西夏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张桓副书记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从疫情防控、消防安全、三防体系、安全教育等方面总结了2021年学校在安全稳定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对取得的成绩做出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明确了2022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五个“不发生”的总体目标,部署了七个“聚焦”的具体任务。张桓副书记强调: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是我们的政治责任,必须入心上心用心,睡觉也要‘睁着一只眼睛’”,要“努力穷尽安全隐患问题”,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安全稳定工作,倍加珍惜学校事业发展的新机遇,倍加珍惜学校安全稳定的好局面,全力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党委书记赵利宁、校长刘炜与党委副书记苏晓军、张桓签订《学校安全稳定与综合治理责任书》《学校消防安全责任书》

分管校领导与分管部门、院系签订《学校安全稳定与综合治理责任书》《学校消防安全责任书》

会上,赵利宁书记和校长刘炜分别与党委副书记苏晓军和党委副书记张桓签订了《学校安全稳定与综合治理责任书》《学校消防安全责任书》,分管校领导分别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软件学院、资产管理处、纺织与服装技术系等行政部门和院系代表签订了《学校安全稳定与综合治理责任书》《学校消防安全责任书》。

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后勤服务处、工业工程学院、宁夏农业学校负责人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既交流了思想认识、工作思路,也提出了对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各部门师生员工线上收看会议实况

刘炜校长对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及开展好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及开展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的重要性。确保学校安全稳定是维护社会稳定的需要、是增强学生幸福感的需要、是推进依法治校的现实需要、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底线要求。安全稳定是学校各项工作最基本的底线,容不得半点闪失和漏洞。校园安全和内涵发展是一体两翼、相辅相成的,地位同等重要。要牢牢守住校园安全的底线,切实关心好、保障好我们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才能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二要强化管理举措,扎实有序推进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和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取得实效。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要按照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是总体要求和任务安排来予以推进,确保“三个到位”。一是广泛动员、全员参与,确保学习宣传到位,二是紧盯重点、深挖根源,确保排查整治到位,三要建章立制、压实责任,确保治理保障到位。要强化安防基础、要强化机制建设、要强化安全教育、要完善法律顾问制度。充分发挥依法治校作用,完善处理校园矛盾纠纷,全面提升依法治教、依法治校能力。三是统一思想认识,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和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落实力度、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营造工作氛围。要形成人人抓安全、人人管安全的良好局面,要时刻紧绷安全教育这根弦,时刻关注学生安全,要持续提高宣传教育成效,进一步完善安全和法治宣传教育体系,以“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和此次的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为契机,广泛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切实增强全体师生“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安全意识,为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刘炜校长强调,全体干部职工必须要以更加清醒的头脑、更加务实的举措,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要不断巩固和提升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水平,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校园和谐安全稳定,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为学校顺利推进三大重要改革任务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最后,赵利宁书记就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意见。第一,提高政治站位,认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性。学校的政治安全不仅是学校安全稳定的基础,也关系着国家政治发展前景,涉及到国家整体的安全稳定。要站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高度和平安中国建设大局中充分认识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意义,时刻绷紧安全稳定之弦,全面落实工作责任,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切实维护师生健康、校园安全稳定。第二,把握关键环节,找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着力点。要把握意识形态管理,防范和抵御宗教向校园渗透,坚持教育与宗教相分离原则,面向全体师生扎实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持续巩固深化问题整治成果,扎实织密织牢防控体系,确保校园一方净土。要把握疫情防控管理,深刻认识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重要性,统筹推进校园疫情防控和正常教育教学工作开展,要把人文关怀带到学生中。三是把握校园安全管理,突出抓好学校日常安全管理,统筹做好食品安全、卫生安全、传染病防治、实验室安全等各项主要任务,抓好消防安全工作,重点做好学校“扫黑除恶”行动,创建“平安校园”,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保障。第三,聚焦任务落实,确保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大环境。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使命担当,做好分析研判,层层压实责任,树立底线思维,强化责任追究。面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尤其是当前重点的疫情防控工作,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加大督办落实力度,加大检查监督的力度,及时做到督促提醒,推动相关部门认真履行监管职责。

赵利宁书记强调,要以更加清醒的头脑、更加务实的举措,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坚持团结协作、攻坚克难,不断巩固和提升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水平,确保校园和谐安全稳定,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贡献力量。

 

 

/图:关晓娟/关晓娟 汪诚丁编辑:高峰

 

 

关闭窗口

推荐图文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24  0951-2135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