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 文章列表

携手共建促发展 服务社会办实事
2021-09-30 22:26   保卫处

——保卫处党支部、组织人事部与学院社区联合开展“服务社会建‘双高’共建学习型社区”主题党日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院地协作共建和谐幸福社区深入推进,928日下午,保卫处党支部、组织人事部党员教师、学生志愿者一行来到学院社区共同开展“服务社会建‘双高’共建学习型社区”主题党日。

活动开始,保卫处党支部书记郭耀东、组织人事部党支部胡海林分别与学院路社区党委书记陈秀琴共同签署了《开展“服务社会建‘双高’共建学习型社区联合共建活动协议书》。

保卫处党支部书记郭耀东代表两个支部进行了讲话,他指出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大地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力社区稳定、发展、繁荣是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宁夏开放大学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来到这里开展共建活动,我们就是社区的一份子,一家人,在居民朋友和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精诚团结、携手共建,将学院社区和学校建设的更加和谐美丽。李成志同志从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灭火器、消火栓的使用等向现场商户、居民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开展了有奖答题。现场曹璊同志带领党员开展宣讲反邪教知识、发放反诈骗APP“金钟罩”宣传页、引导居民注册“消防志愿者”“全民消防学习平台”等活动,气氛活跃,居民踊跃参与。

社区居民李大爷驻足活动现场,认真听着青春禁毒社志愿者的讲解,时不时对话沟通,激动的说:“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一枝一叶总关情,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宁夏开放大学进入我们社区,不仅给我们带来消防安全、禁毒方面的知识,还带领我们学习,你们‘终身学习’‘全民学习’的理念,正是我们需要的。通过‘携手共建促发展 服务社会办实事’,校社共建,一家一户伴成长,身体力行,切实为我们做实事”。

活动中,保卫处党支部、组织人事部党员带领志愿者分成三组开展了“志愿服务、方便万家”活动,在社区及周边进行了捡垃圾、清理公共设施义务劳动。

活动后,出席活动相关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组织人事部胡海林副部长向学院社区陈秀琴书记进行了介绍,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校开展“服务社会建‘双高’共建学习型社区”活动情况,今后在“家庭教育、和谐万家”“职业技能、赋能万家”“资源开放、共享万家”“志愿服务、方便万家”等方面进行合作共建;保卫处郭耀东书记从进社区开展党建共建、技术赋能、消防知识、禁毒知识、防诈骗反邪教等进行了交流。陈秀琴书记表示,学院社区特别感谢学校党委在共建学习型社区发挥学院在社区教育的引领和发展方面应有的龙头作用,组织人事部、保卫处党支部主动为社区百姓送安全、送教育、送服务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学院社区抓住机遇开展多层次、多内容的市民教育,使社区居民在区域内即可享受优质的教育服务,满足居民终身接受教育的权利和愿望。

通过此次联合开展“服务社会建‘双高’共建学习型社区”主题党日,保卫处党支部、组织人事部和学院社区进行了交流,加强了彼此之间的横向沟通与联系,探索了资源整合需解决的问题,协调指导了学习型社区建设,达到了取长补短,互通有无的效果,推动“社区教育互联网学习”成为国民学习的新渠道。确立“终身学习”、“全民学习”的理念,努力形成人人学习、时时学习、事事学习、处处学习的良好社会风尚,打造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宁夏开放大学)在社区教育领域的良好口碑。


关闭窗口

推荐图文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24  0951-2135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