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 文章列表

保卫处邀请西夏区消防大队进校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2018-05-17 11:04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为切实提高学校广大师生防火避险逃生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5月16日下午,保卫处邀请西夏区消防大队宣传干事马媛媛,在学校竞智楼一楼阶梯教室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各部门义务消防员、各院系书记、辅导员、餐厅和物业工作人员、保卫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745A4

培训前,保卫处副处长郑文军强调,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消防安全培训的重要意义,通过培训能够提高广大师生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增强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能够提高广大师生员工遵守安全规章制度的自觉性,增强消防安全工作的法制观念;能够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知识水平,增强消防安全事故的预防和应对能力。各部门内部也要开展安全培训,把安全工作日常化,专业化。

消防大队宣传干事马媛媛从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的意义、常见的起火原因、用电起火预防措施、火灾发生时怎么办、灭火器的使用、扑救初期火灾、如何逃生等方面,通过大量图片、案例,入情入境的展现给大家。最后大家一起观看了“119对你说”消防宣传片。培训结束后,西夏区消防大队随行人员,对我校的消防工作进行了指导检查。



关闭窗口

推荐图文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24  0951-2135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