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 文章列表

2017新生安全教育暨应急疏散灭火演练圆满结束
2017-09-21 15:30 李成志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高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9月19日下午,副校长苏晓军、学生处、部队教官、辅导员及全校正在受训的2000多名新生,在学校文体活动中心参加了2017新生安全教育暨应急疏散灭火演练活动。

C809C

本次演练,保卫处在学生处协助下,通过前期部署,精心准备,制定实施方案,按照三部分安全有序地开展新生安全教育和演练活动。下午2点,全体新生在军训部队教官带领下按照先后顺序进入学校文体中心主会场,保卫处副处长郑文军主持活动,并邀请西夏区消防大队消防宣传干事马媛媛,从火灾常识、扑灭初期火灾、火场逃生、灭火器的使用、学校消防安全常识等结合视频案例,为全体新生上了一堂内容丰富、意义深远的消防安全课。讲课结束后,马媛媛对消防疏散演练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第二部分消防疏散演练正式拉开,烟雾弥漫,警报响起,在文体活动中心听讲座的学生按照逃生要求,弯着腰,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楼梯通道快速、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

21B5D



第三部分是灭火演练,按照前期的安排准备,各院系分批开展灭火演练,每个院系部分学生按照刚学到的灭火器使用知识,通过实战灭火演练,进一步掌握了灭火器的实际使用和灭火方法,其他学生观摩了自己院系的灭火演练,也深刻的感受到扑灭初期火灾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使正在军训的新生接受了一次求学路上的安全洗礼;他们通过军训,意志更加坚定,纪律更加严明,作风更加优良;通过安全教育和实战演练,使他们学习到了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掌握了消防应急疏散等方面的知识和技巧,增强了全体新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推进学校安全工作和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不断深入,营造了安全、和谐、稳定的教育教学及生活环境。




关闭窗口

推荐图文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24  0951-2135033